【生活資訊 】 心得分享~RICHARK 講座:只做3件事,月領4萬8

基本上這個講座我覺得可以去聽聽看。 在活動通上看到這個活動。



說真的,這個標題還滿吸引人的,可是另一方面又很像直銷的洗腦課程...
所以一開始滿猶豫要不要去聽聽看的。 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公司,看不出來有沒有什麼產品...然後仔細看了一下,似乎有開許多課程。心裡想說這個講座應該就是要賣課程的..但是我個人覺得賣課程是OK,只要不要強迫推銷就好,而且還沒聽過別人在幹什麼之前也不需要妄下定論,畢竟沒聽過別人的觀念,怎麼知道會不會是好的,或許自己會因此有不一樣的眼界也說不定。所以我就抱著聽聽有什麼新東西的想法就過去了。

到場後,第一個感覺是場地還算不錯..
然後開場的是一位學員,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場講座大概要說明什麼,也跟大家哈拉一下作為暖場 開場的講者也說明了一下主題跟為什麼他加入這個平台等等....基本上開場主要目的就是讓各位不要太緊張,講者說話的方式也聽得滿舒服的。

開場後今晚的講師上場了,就是公司創辦人Cosmo..也開始進入了正題

這個演講的主要目標:

  1. 介紹創辦人的理念
  2. 說明RICHARK這家公司有什麼服務
  3. 招收新會員加入(不會強迫推銷)
創辦人的想法是教育大家的[財商] (財商就像是智商情商一樣的東西,只是用在財務管理上所以稱作財商) 進而讓一般的市井小民可以有能力可以自行創造被動收入。 而RICHARK這個公司也有提供一個練習的平台讓一般普羅大眾可以有練習創造被動收入的地方(這點我個人認為還滿好的),他認為目前市場上沒有任地方是提供一個[練習]的機會, RICHARK 這個平台就是一個可以讓你練習創造被動收入的地方,因為每個人在創造被動收入的時候其實必須要一直使用試誤法去找出適合你的方式,但是在真實世界做這件事情成本太高,所以如果有一個練習的平台讓人來練習的話是對創造被動收入有幫助的。

RICHARK公司提供的服務:

這有點複雜,因為完全是由講座聽來的,所以我自己理解後整理出下面的結論
  1. 經營各種不同功能的平台,而這些平台很多都是經由公司的學員一起幫忙發想或是共同實作後而完成的
  2. 提供會員加入被動收入的機會 (講座過程中提供了幾個例子,這點稍後在細說)
  3. 提供會員練習創造被動收入的機會 (其實應該就是第一點所說的,共同發想或是一起完成某個專案之類的)

關於提供的被動收入

前言:因為這個部分是這次講座的一個重點,講師也花許多時間分享這幾個方式,所以我會覺得要加入他們才能一起參與這些被動收入(或是說得到協助之類的??)。但是實際上是否一定要加入或是這些平台和商業模式要怎麼運作,我是完全不知道的。 以下只是我自己聽完的認知。

RICHARK經營的眾多平台上都是有供給與需求的,例如有一個平台是在做家電出租的,而出租家電就需要有人提供家電出租給別人。或是說有一個平台是在做房屋出租的,而出租房子就需要有人提供房子。而RICHARK的平台就是讓會員可以成為這個平台的供給方,讓這些平台的收益轉化為你的被動收入。

他的平台不只我提到的這2個,但是目前聽起來有實際在市場上營運,也可以馬上讓大家直接下去玩被動收入的就是這2個。(實際到底是幾個我不清楚) 而不加入會員的人是否可以也使用這些平台成為供給方,或是說是不是會員會不會有什麼區別,這些我就不了解了,畢竟我不是RICHARK的人所以不太知道遊戲規則是什麼。

其他提到的方式都是需要時間去開發市場或是一個概念,所以是沒辦法馬上明確開始累積收入。當然如果你有興趣從一個新東西的初期開始參與並且花時間下去投入,然後產品真的到市場後開始獲利,我想那個收入會是相對高出許多的,而且獲得的成就感也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招收會員部分

基本上我想這點就是很多人會不敢過去的原因吧,很怕去聽個課就被留住然後瘋狂推銷等等的。其實我也是因為怕會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我猶豫了很久才決定過去。不過以我實際參加這次說明會的經驗。 他不會做強迫推銷這件事情。 聽完課程後他會跟你說如果有興趣的可以留下,想要考慮的話直接離開回家是沒有關係的,不會有人阻攔你。價格部分這邊我不做討論,個人認為第一年的費用如果你有在上班的話那你應該負擔的起,第二年開始就是一般人應該都付得起的價格。或是他有一種短期的試用的方案就相對便宜,如果有想嘗試的人可以從這個方案下手。

心得

這講座我是給予正面評價的,第一是他沒有強迫推銷你,所以你真的不喜歡就聽完離開,你就是損失2小時確定了這是一個你不感興趣的東西。(講座基本上你有出席的話會把你交的200元退給你) 再來是講師的觀念我認為可以聽看看,講師說話上的邏輯基本上正確,至於認不認同可以自己去判斷。至於他所說的被動收入的方法到底行不行?個人認為都有可能,但是也都很難。初期投資的成本之外,這個收入能不能到達足夠的金額成為全職的被動收入者也是一個挑戰。 以出租房屋來說,首先需要幾百萬的本金,投入後有沒有什麼維運上的成本,或是RICHARK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基本上講座上並沒有說明。 因此這些東西就留給各位自行去判斷了
最後,我沒有加入。我個人覺得加入他們後如果你要發揮出最高的價值,你就要花上大量的時間與心思投入下去。因為它提供的價值其實就是一個環境讓你有地方與其他人溝通交流,一起發想或討論專案,也可以實際去試試看專案的可行性,而要發揮它的功用,當然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去參與這個平台。因為我沒有把握可以付出大量的時間在裡面,所以我沒有選擇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rduino相關】 Arduino基礎介紹~ 腳位,PWM輸出,IDE...

【保險 】外幣收付非投資型商品考試隨筆整理~

【單晶片】單晶片/微控制器/MCU 是什麼?